2021 3月10日 星期

檢値三萬五可卡因兩司機助查

司警首揭鍵盤藏毒拘三嫌

【本報消息】司警破獲首宗利用電腦鍵盤藏毒案。司警根據線報,得悉三名本地男女以快遞方式運毒入境,前日傍晩在快遞公司附近截獲接貨的女子及其司機男友。隨後根據線索,分別在北區及提督馬路拘捕兩名男子及一名司機。司警行動中檢獲市値三萬五千澳門元的毒品。兩名司機辯稱只是接載各人往目的地,對販毒毫不知情。

女犯取快遞被捕

被捕三名疑犯姓吳,男,廿六歲,地產中介;姓馬,女,卅二歲,無業;姓黃,男,卅一歲,無業。兩名司機分別姓梁(馬某男友)及姓黃,廿九及廿七歲。五人均爲本澳居民。

案情透露,司警日前接獲線報,經與海關分析後,得悉有香港販毒集團以快遞運毒來澳,並確定寄往北區某快遞公司。司警前日傍晚到該公司附近部署,發現馬姓疑犯到場取件,由梁姓男友駕車準備接載離場。在場探員隨即上前將兩人截住,於快遞的電腦鍵盤內搜出三十包、共重十點六六克的可卡因。馬某承認有吸毒習慣。

兩司機否認知情

司警接着根據線索,在龍園某單位拘捕吳某。有人供認指使馬某前往提取快遞,毒品準備售予黃姓疑犯。警方根據吳某提供的資料,於大興街截獲黃某及另一涉案司機。黃姓疑犯承認以一萬元向吳某購買毒品自用。

兩名司機否認涉案,稱只是接載馬姓女友及黃姓嫌犯到指定地點,對案件並不知情。

警方以販毒罪將三名疑犯落案,馬某及黃某被加控吸毒罪,移交檢察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