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協作查緝毒郵包主腦

白 丁

    屢禁不止更趨隱蔽

跨境協作查緝毒郵包主腦

販毒案禁之不絕!司警偵破月內第二宗毒郵包,拘捕一名逾期居留的印尼籍女子,在一書籍紙盒內檢獲二百二十萬澳門元“冰毒”。澳珠警方月初亦偵破毒郵包案,三名本地男子被捕,並在包裹內一偽裝書盒中起出約六百六十八點四三克大麻,約值一百六十六萬澳門元。

今年四月,本澳警方拘捕兩名收取毒郵包的本澳男子,在包裹內的膠樽及煙膽中檢獲“大麻精油”,約值廿一萬澳門元。五月中,警方又抓獲一名本澳男子,從其收取的包裹中查獲三支內藏“大麻精油”顏色筆,約值六萬五千元。

保安司長辦前日公佈的罪案數字顯示,上半年共錄得販毒案三十九宗。自去年初以來,受疫情影響,出入境檢查更嚴格,販毒集團和個人開始更多地利用郵包販運毒品。指出近期嫌犯用於藏毒的商品趨隱蔽,如紅酒、化妝品、電子產品、香煙及顏色筆等。

隨着各地疫情防控措施持續,料郵包販毒將陸續有來。警方打擊均能檢獲大批毒品,但被捕的往往只是接收毒品的“死士”。冀警方加強與周邊地區緝毒部門情報合作,主動發現案件線索,及早將骨幹成員及主腦等繩之於法。

本報記者  白  丁

轉載自: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1-08/22/content_153852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