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務處“禁毒領袖學院”啟動,開展為期一年的青少年禁毒領袖培訓計劃。(中通社)

    開展為期一年青少年培訓

警務處禁毒領袖學院啟動

【中新社香港十一日電】香港警務處十一日舉行“禁毒領袖學院”啟動禮,正式開展為期一年的青少年禁毒領袖培訓計劃。此次計劃屬警務處首個以抗毒為主題的大型青少年教育及宣傳活動。

香港警務處長蕭澤頤致開幕辭時說,青少年是社會的未來主人翁,警方一直非常關注青少年涉及毒品罪行的問題,除積極打擊毒品罪案外,更會聚焦抗毒的宣傳及教育工作。

蕭澤頤指出,禁毒不能只靠警方行動,更要社會各界攜手合作,把“無毒文化”從校園推廣至社會各層面。感謝“禁毒領袖學院”的贊助機構、執行委員會成員、專業顧問、導師及二十所參與計劃中學校長的支持,希望可以栽培具有潛力及活力的年輕人成為禁毒領袖,運用創意及力量,以更有效、更“貼地”的方式宣揚“見毒必拒”信息。

據介紹,香港警務處毒品調查科聯繫社會不同專業界別人士成立“禁毒領袖學院”,於大學及中學招募一百名青少年成為抗毒領袖。將於六月至八月參加一系列訓練,包括“毒品知識工作坊”、“領袖才能工作坊”、團隊建立訓練及領袖才能訓練營。

學員完成夏季課程後,將於九月至十二月在參與計劃的二十所中學策劃及推行抗毒活動,展示學習成果。

資料轉載自: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2-06/12/content_160317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