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在工廈內搜出多株大麻
嫌犯吳某被送交檢察院
司警將多株大麻移送檢察院
大麻製品
司警公佈案情
司警檢獲的證物

    一場小火燒出毒工場

男子工廈種大麻就逮

【本報消息】廿七歲本地男子網購六粒大麻種子,透過網上自學在家中種植大麻。成功後租用工廈單位,接枝大量培植。惜天網恢恢,工廈單位內的冷氣機前日懷疑短路失火。警員到場協助處理火警時揭發單位內種植大麻,截獲到場了解火警的嫌犯,交司警跟進。司警隨後檢獲値卅六萬的大麻製品及廿五株大麻。

調查火警驚見大麻

涉案男子姓吳,廿七歲,本地居民,報稱無業。涉嫌觸犯不法生產、販賣和吸食精神科或麻醉藥品、不適當持有器具或設備等罪,被移送檢察院處理。

案情透露,前日下午四時,治安警及消防局接報沙梨頭海邊街某工業大廈一單位失火。警員和消防員抵達時已沒有明火,但有焦臭味。

經查,發現一單位內的冷氣機曾燃燒,並波及下方的風扇,單位內的消防花灑頭啓動滅火。消防初步調查,相信是冷氣機電線短路引致。

警員協助處理火警時,發現單位內有大批疑似大麻植物,適吳某到場了解火警,警員立即將其截獲,並通知司警跟進。

網購種子自學種植

司警接報到場,在單位內發現九個培養大麻的帳篷、廿五棵大麻及二百六十八克大麻花,排氣系統、保溫燈、培養液、肥料及電子磅、分拆和吸食工具。隨後到吳某位於黑沙環的住所搜查,再檢獲七包約重九十點三五克大麻製品,吸毒及分裝工具。

有人供稱,去年六月以一千二百澳門元網購六粒大麻種子,透過網上學習培植方式,網購器材,先在住所成功種出一株大麻植物。今年四月起以月租一萬五千港元租用上述工廈單位,以接枝方式培植出廿五株大麻,並製成大麻製品販賣。

販毒五月獲利兩萬

嫌犯供稱販毒約五個月,共售出一百克大麻製品,獲利約兩萬澳門元。並承認有吸食大麻習慣。嫌犯尿檢結果對毒品呈陽性反應。

司警表示,是次合共檢獲三百五十八點三六克大麻製品,市值約卅六萬元。培育中的大麻價值仍待點算。

資料來源: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2-09/10/content_16206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