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獲“冰”毒連包裝共重三百克
司警、海關公佈販毒案案情
菲律賓男子涉販毒被 司警拘捕

    檢獲三百克市值百萬元“冰”毒

司警破郵包毒品案拘菲男女

【本報消息】司警在內地執法部門協助下,聯同海關及郵電局於前日偵破一宗郵包毒品案,拘捕兩名有販毒前科的涉案菲律賓男女,檢獲四包連包裝、共重○點三公斤市值一百萬澳門元的“冰”毒,男子供稱受人所託收取郵包,但拒絕透露詳情,又辯稱不知道郵包內有毒品;女子否認犯案。

前科菲男女涉案

被捕菲律賓男子姓Larios,三十歲;菲律賓女子姓Lopz,二十八歲,均無業,兩人同樣持治安警出入境管制廳的通知書,須定期向警方報到。兩人為男女朋友關係,曾是外僱,但他們於今年一月及去年七月,也因涉及販毒案被捕,事後被取消外僱身份。司警落案控以販毒等罪,案件昨日下午移送檢察院偵辦。

郵局致電没接聽

司警兩周前接獲情報,指有毒販將會從印度郵寄毒品來澳。司警在內地執法部門協助下,聯同海關及郵電局對案件展開調查,發現案中郵包收件人為上述菲律賓女子。上月二十八日,司警根據內地執法部門提供的資料,指懷疑藏毒的郵包在當日經內地運抵澳門,司警隨即到郵電局跟進調查。過程中,在郵電局人員協助下,致電郵包收件人取件,但多次致電也沒有人接聽電話,郵包亦沒有人收取。至三十日,郵電局按程序將涉案郵包放置在特快專遞及包裹範圍,等待收件人提取。

辯稱不知毒郵包

前日上午九時,上述菲律賓男子持郵包收件人的證件提取毒郵包並離開,一早在場埋伏的司警尾隨跟蹤監視。不久後,司警認為時機成熟,上前表露身份截查涉案菲律賓男子,並到其租住的中區某酒店客房調查,在房內再截獲郵包收件人、即涉案菲律賓女子。稍後,司警檢查郵包,發現一些鋼筆禮盒,禮盒內則藏有四包連包裝共重三百克、即○點三公斤的“冰”毒。經查問,男子供認受人所託收取郵包,事成可獲一萬四千至一萬六千澳門元不等報酬,其他細節拒絕透露,又辯稱不知道郵包內有毒品;女子否認犯案。經檢測,兩人均對相關毒品呈陰性反應。

資料轉載自: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2-12/03/content_163895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