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9月2日 星期

珠公安畀料    兩澳男落網

司警海關破快遞毒品案

【本報消息】司警、海關聯同內地警方偵破以快遞郵寄毒品來澳的案件。司警前日在氹仔拘捕兩名涉案本地男子,檢獲共重○點五二克、市值約三千元,簡稱LSD的麥角二乙胺毒品。

被捕兩名男子姓江,三十歲,報稱商人;姓吳,二十九歲,無業,兩人為朋友關係。司警落案控以販毒及吸毒罪,昨日移送檢察院偵辦。

快遞來澳氹仔收貨

司警上周末下午接獲珠海市公安局禁毒支隊通報,指內地緝私局在抽查郵件時,發現有人經某快遞公司寄來澳門的報稱A4紙“文件”郵件中疑藏有毒品。司警跟進調查,鎖定郵件收件人的身份,即案中嫌犯江某,又掌握郵件將會送往快遞公司的氹仔分店。

內地警方周日再通報司警,指郵件會在翌日上午經港珠澳大橋口岸運送來澳。前日上午七時,司警聯同海關在上述口岸監控。郵件抵澳後即被送往快遞公司的氹仔分店,司警在分店外監視。至上午十一時,江某和吳某到快遞店領取郵件後,隨即登上一輛私家車準備離開。

七月偷運大麻入境

司警見時機成熟上前表露身份截查,檢獲他們剛領取的郵件。

經查問,江某供認郵件內藏有簡稱LSD毒品。也供認有吸食LSD和大麻的習慣,合資一千元在外國網站購買毒品,再透過快遞公司由外國經內地郵寄來澳。又供稱七月中曾以同樣方式偷運大麻來澳。

經檢測,江某對毒品呈陽性反應,吳某則對毒品呈陰性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