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7月31日 星期五

三越漢一本地男涉販吸毒被捕

司警檢值兩萬四疑冰毒追查來源

【本報消息】四名越南及本地男子涉嫌販毒、吸毒及持有吸毒工具,前日分別被司警一併拘捕。行動中,司警共檢獲共重約八克、市值兩萬四千元疑“冰”毒。司警現追查毒品來源。

被捕四名越南及本地男子,姓趙,二十九歲,無業;姓Leo,二十四歲,外僱,清潔員;姓Nguyen,二十六歲,無業;姓Nguyen,二十八歲,外僱,家務工作。除趙某為本澳居民,其餘三人為越南人。他們分別被司警落案控以相關罪名,案件昨日移送檢察院偵辦。

供應活躍夜場人士

司警早前接獲線報,指有一名越南男子在黑沙環區向活躍夜場人士販毒,派員跟進調查,並鎖定犯案目標。至本月廿九日傍晚六時,司警發現涉案姓Leo越南男子在祐漢新村第二街出現,並與涉案趙某同行。期間,兩人疑交收毒品後,並各自離開。司警見時機成熟,上前表露身份截查,當場在趙某身上檢獲共重○點五七克疑“冰”毒。經查問,趙某供認用一千五百元向Leo購買上述毒品。

稍後,司警到兩人的住所搜查,在Leo位於美副將大馬路租住的單位內檢獲兩小包、共重一點○二克疑“冰”毒,以及吸食和疑分拆“冰”毒的工具。司警並根據資料,派員再到盧九街一住宅單位搜查,在屋內發現兩名同姓Nguyen的涉案越南男子,單位是其中二十六歲的涉案人租用。司警在單位內檢獲十三小包、共重六點四一克疑“冰”毒及吸毒工具。

疑人拒絕交代貨源

經查問,四名越南及本地男子均供稱有吸毒習慣。趙某供稱早前聯絡二十六歲、姓Nguyen越南人購買毒品,之後與Leo在黑沙環區交收毒品。Leo供認十日前協助上述同鄉販毒,報酬是可免費吸食毒品,同時可在盧九街的單位吸毒和休息。

二十六歲、姓Nguyen越南人供稱,收取了二十八歲、姓Nguyen同鄉的五百元,讓他在其租住的單位內吸食毒品,但拒絕交代毒品來源。

經檢測,被捕四人的尿液檢驗結果,均對毒品呈陽性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