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9月3日 星期四

疑港破快遞毒郵案在澳收件人

逾居坦漢涉販吸毒被捕

【本報消息】一名逾期逗留的坦桑尼亞男子涉嫌在本澳販毒,前日傍晚在新橋區一住宅單位被司警拘捕,在屋內檢獲共重約十五克“可卡因”及約二點五克不明毒品,市值四萬九千五百澳門元,並檢獲折合約三萬三千澳門元疑毒資。司警正追查毒品來源,並追緝其他在逃涉案者。

港海關通報澳追查

被捕坦桑尼亞男子杜沙(DOSSA),三十九歲,商人,持坦桑尼亞護照,逾期逗留。司警落案控以販毒及吸毒罪,昨日上午移送檢察院偵辦。

司警為落實國家“淨邊二○二○”專項行動部署要求的重要舉措,持續加強和深化粵、港、澳三地情報交流工作。香港海關前日透過通報機制,將一宗涉及以快遞郵寄九百五十克即約一公斤,市值三百三十萬元“可卡因”毒品來澳消息通報本澳執法部門,有關“可卡因”目前已被香港海關扣押。

司警搗住所檢毒品

司警根據資料追查郵件的收件人,隨即鎖定上述男子為疑犯目標。

前日下午五時半,司警在新橋區一幢住宅大廈外監視,約一小時後,司警成功進入涉案住宅單位調查,當場拘捕涉案坦桑尼亞男子,在一房間內搜獲五小包、共重約四點○三克“可卡因”,在屋內其他地方再搜獲十二小包、共重約十點九七克“可卡因”,以及共重約二點五克不明毒品。

經查問,坦桑尼亞男子訛稱屋內的毒品是在夜場向外籍人士以一千元一包購買自用,但否認販毒並拒絕合作。經驗尿,有人對“可卡因”呈陽性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