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毒郵包拘印尼女
司警在嫌犯住所調查
司警檢獲的冰毒及懷疑毒資
涉案的 印尼女子 被移交檢 察院
司警公佈案情

    跨國販毒集團經港寄來澳

警破毒郵包拘印尼女

【本報消息】司警月內再破郵包販毒案,拘捕一名負責收件的印尼籍女子,檢獲約值二百二十萬元“冰毒”。有人供稱替非洲漢接收毒品。司警懷疑毒品涉及跨國販毒集團,受防疫措施影響,藉郵遞途徑運毒來澳,續追查毒品來源及其他涉案者下落。

毒品流向尙待指示

被捕女子姓烏瑪(Umah),三十四歲,印尼籍,無業,逾期居留。經調查後已移交檢察院處理。

司警日前接獲情報,獲悉有跨國販毒集團因本澳防疫措施限制出入境,透過郵包將毒品寄來本澳。司警亦透過與香港海關毒品調查科交換聯合調查資料,得悉懷疑藏有毒品的郵件在八月十五日由英國寄出,經香港轉運來澳。

司警獲悉“毒郵包”本月十八日抵澳,隨即部署,派員到雀仔園附近的收件點監視。前日上午,烏瑪到場收取郵件,監視的司警待時機成熟上前截查。有人供稱首次替一非洲籍男子收取毒郵包,但無收報酬。毒品如何交接及流向,仍待對方指示。

檢値二百二萬冰毒

司警檢查郵包,發現內有兩套紙盒包裝的書籍,書籍內有兩個暗格,內藏膠紙密封包裹的物品,打開膠紙證實藏有毒品。這批毒品爲共重六百六十三克的“冰毒”,市值約二百二十萬澳門元。

嫌犯烏瑪本年六月被裁員後一直留在本澳,司警在其住所內搜獲懷疑吸毒工具及六萬澳門元懷疑毒資。有人承認吸毒。

轉載自: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1-08/22/content_153852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