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在學 校附近公園截獲企圖闖校園男子 (司警提供)
疑似事發學校毗鄰涉案公園及公廁
司警在男廁內檢獲針筒等證物(司警提供)
男子疑在北區一公廁內吸毒後試圖闖校園

    疑吸毒後拖小學生扮家長遭教職員識破

癮君子圖闖校園被截

【本報消息】一名癮君子疑在公廁吸毒後神志不清,拖着一名小學生假扮家長兩度企圖闖入附近一學校,幸老師察覺異常將其攔截及驅趕。校方透過學校安全聯絡網通報司警。司警調查員在附近公園截獲疑人,驗出其曾吸毒。案件已移送法辦,動機未明。

行爲異常引起警覺

涉案男子姓陳,四十四歲,本地居民,無業。司警揭發有人去年因涉毒品案被查。

本月四日上午,北區某學校教職員在校門看顧學生返校,發現陳某行為異常並嘗試進入校園。由於其不似家長,被職員攔下。有人卻隨手拉住一名上學的小學生企圖假扮家長再度闖校,由於其早已引起職員留意,隨即喝止,將其攔住。有人見事敗轉身離開。該學生經檢查沒有受傷或受驚。學校決定報警處理。

司警接報調查,同日下午三時半,在熱心人士指認下於學校對面的公園發現疑人。有人坐在木椅上神情呆滯,但否認曾吸毒。司警在附近公廁內的垃圾桶檢獲兩支染血針筒及一個沾有液體的瓶蓋,疑人經尿檢證實對安眠藥及美沙酮呈陽性反應。司警調查發現有人去年曾涉毒品案被查,是次案件涉吸毒移送檢察院偵辦,作案動機待查。事件已通報社工局跟進。

癮君子常出沒公廁

記者昨日到現場了解,有學校毗鄰事發公園及公廁。有清潔人員稱,曾一日內在男廁內拾獲四支針筒,懷疑有癮君子在廁所內“開餐”。其上周幫助一行動不便居民開啟殘廁門時,發現有男子在內及滿地血漬。男子見有人即拾走地上兩支針筒衝出殘廁,將針筒棄於附近垃圾桶,並不斷否認針筒是其所有,又稱遭人陷害,隨後離開現場。

資料轉載自: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2-03/08/content_158216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