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毒心聲齊齊Live奏出正能量

文:阿朵

Light &Life@Y team帶動氣氛
刃記盡情演出
清新民謠唱作型歌手Willy
⬆“抗毒心聲齊齊Live”順利舉行
➡無伴奏人聲樂團“雙聲度”

    線上音樂會陣容強勁

抗毒心聲齊齊Live奏出正能量

由澳門基督教青年會主辦,由社工局贊助,日前於健康生活教育園地舉行的“二○二一國際禁毒日——抗毒心聲齊齊Live”禁毒音樂會,邀請了十一個表演單位演出。當中除了一眾本地實力歌手外,更有來自台灣的清新民謠唱作型歌手Willy,以及無伴奏人聲樂團“雙聲度”,陣容強勁。

由於防疫常態化,今年在國際禁毒日舉行的音樂會都主要以線上形式進行,這次共有兩層的健教園地分為三個表演區域。參與演出的有刃記、曾惠鍵、陳倩、Finly、Willy、鄭少華、灰藍氣球、雙聲度、Music Hour@澳門基督教新生命團契、Light &Life@Y team以及當中最年輕的中學樂隊“暮Twilight”。各人為了音樂會更特別精選演唱歌曲,已是第二年參與的刃記說:“這次我們選的歌真的是禁毒的心聲,例如《青洲夢迴》表達人生中有很多人和事值得我們去愛,有更多值得我們去做的事,為甚麼要分給毒品呢?而《愛同行》也是注重愛這個字,在愛的生活裡,我們才能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人氣組合“灰藍氣球”亦是第二年參與禁毒音樂會,特別帶來了《友勇氣》、《四方果》以及《末日方舟》,他們受訪時表示:“《友勇氣》是一首抗毒主題曲,早前有幸獲邀參與錄音,而這次我們藉機將其現場演場,《末日方舟》也有意思,同時把拒絕誘惑的訊息放在歌曲之中,希望觀眾會收到!”

由女高音Cathy、女中音Doris、女低音Maggie、男高音Woody、男低音Johnson和人聲敲擊手Rene組成的無伴奏人聲樂團“雙聲度”,不插電合唱式為觀眾帶來兩首歌曲《Remember Me》以及《你是你本身的傳奇》。樂隊受訪時表示:“我們選這兩首歌原因是在疫情之中遇到不少困難,但只要堅守着自己的信念,你便是你本身的傳奇!”

文:阿朵

轉自: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1-07/17/content_15303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