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馬來西亞男女涉販毒被司警拘捕
司警檢獲十八支、每支重一點五公升的液態可卡 因毒品。
司警在機場公佈案情

    機場揭紅酒瓶藏廿七公升液態可卡因

大馬男女“舊瓶新酒”運毒斷正

【本報消息】兩名馬來西亞男女昨日下午從新加坡乘搭飛機抵澳,駐守機場的司警截查兩人時,在其隨身行李內檢獲十八支紅酒、共重二十七公升,但司警發現所有紅酒均是透明液體,利用手提測毒儀器檢測,證實全是液態可卡因,司警估計上述毒品市值逾五千萬澳門元。

被捕馬來西亞男子姓Lee,三十四歲,司機;馬來西亞女子姓Eow,四十九歲,地產經紀。司警將落案控以販毒罪,待完成相關調查程序後,會將案件移送檢察院偵辦。

估值逾五千萬

經初步查問,兩人供稱互不認識,早前在馬來西亞受販毒集團成員指使,於當地取得上述毒品後,偷運到新加坡,再從新加坡乘搭飛機來澳,每人獲得五千港元報酬。

司警表示,會繼續追查毒品來源及去向,以及是否涉及其他人,但相信毒品目的地並非本澳。同時,亦會加強經機場以及其他口岸入境旅客的截查工作。

資料來源: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3-02/16/content_165458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