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港男涉販毒被捕
警方展示涉案證物

    境外犯罪集團利用年輕人散貨

三港男涉受僱來澳販毒被捕

【本報消息】香港販毒集團利用年輕人犯案,在新口岸一帶針對夜場人士“散貨”。司警根據線報,先後於新口岸拘捕三名涉案男子,並起出約值十萬澳門元的K仔、冰毒、可卡因及不知名粉末。調查期間兩人承認作案,司警相信集團在澳販毒約一個月。

涉案人姓何,十七歲,無業;第二疑犯姓魯,十九歲,無業;第三疑犯姓伍,五十八歲,報稱貨車司機,三人均為香港居民,涉嫌販毒被移交檢察院跟進。

因應港澳通關復常,司警加強情報收集,並於數日前收到線報,得悉有香港販毒集團安排年輕港人來澳販毒。司警調查後鎖定兩名疑犯身份,前日於新口岸一帶部署,至晚上約八時,司警發現何某蹤影,隨即跟蹤監視,最終在區內將其截獲。

警方隨後到疑人租住的酒店房間調查,於房內發現魯姓疑人,同時搜出一批K仔、冰毒、可卡因及不知名粉末。調查期間何某承認收取二千港元日薪,在次嫌監督下“散貨”,而涉案魯某則拒絕合作。警方根據疑人提供的資料,發現有人將毒品偷運入澳後交予兩名疑犯,至昨日凌晨在新口岸一帶截獲負責帶貨的伍某,並於其身上搜出兩包K仔。調查期間,伍某承認收取七千元報酬將毒品運入本澳。

搜獲十萬元毒品

行動中,警方合共搜出K仔卅二點五七克、冰毒三點三三克、可卡因七點三一克,以及三點七八克不知名粉末,估計約值十萬澳門元。三名疑犯送院檢驗後,確定對毒品呈陽性反應。據調查,犯毒集團在澳活躍約一個月,被拘三人聲稱來澳大約一星期,司警相信三人已經成功出售部分毒品。警方將繼續跟進案件,調查是否有人在逃。

資料轉載自: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3-04/21/content_166887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