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醇(Ethanol)

Home/乙醇(Ethanol)
乙醇(Ethanol)
乙醇

介紹

當大量飲用酒類飲料超過一定水平,因而影響身體健康、心理健康、社交、家庭或工作,稱為酗酒。 酗酒分為兩種:依賴和濫用。 一般而言,如果一個人過度使用酒精而無法自我節制,導致認知上、行為上、身體上、社會功能或人際關係上的障礙或損傷,且明知故犯,無法克制,就達到「酒精濫用」的程度。 若進一步惡化,把飲酒看成比任何其他事都重要,必須花許多時間或精力去喝酒或戒酒,或必須喝酒才感到舒服(心理依賴),或必須增加酒精攝取量才能達到預期效果(耐受性),或產生酒精戒斷症候群,就達到「酒精依賴」的程度。

對身體禍害:

中樞神經: 加速腦部退化的過程、記憶力衰退、思考及判斷力減低、視力模糊、反應緩慢、失去協調能力、出現幻覺等。

心理方面:性情大變、情緒不穩、抑鬱、失眠、有自殺衝動等。

生理方面:心臟衰竭、血壓升高、脂肪肝(可引致肝硬化及肝癌) 、食道炎、胃炎、胃潰瘍、(男性)陽痿等。

此外,酒精類產品已被世衛列為第一類致癌物,在飲用都必須多加注意,讓人們了解酒精的害處。

 

其他毒藥
2021-12-01T16:21:09+08:00